标题: 疯狂英语实用口语大全(二) [打印本页] 作者: hung 时间: 2008-10-7 15:48 标题: 疯狂英语实用口语大全(二) 今天是个好天!
Its a nice day!
Its a nice day! (今天是个好天!)
It sure is. (是不错啊。)
Its a beautiful day!
Its a wonderful day!
Its a great day!
昨晚你熬夜了?
Did you stay up late last night? *stay up late“睡得晚”、“熬夜”。
Did you go to bed late last night?
把被子叠好。
Lets fold up the futon. *fold意为“折叠”,fold up意为“叠好”、“叠整齐”;futon原本是日文,现在英文中也逐渐使用,意为“被子”。
Lets put the futon away. (把被子收起来吧。)
昨天晚上你打呼噜了。
You were snoring last night. *snore“打呼噜”。
You were snoring last night. (昨天晚上你打呼噜了。)
Did I keep you up? (影响你睡觉了吗?)
You were sawing logs last night. *saw logs原意为“锯木头”,在此用来表示“打呼噜”。
我做了个可怕的梦。
I had a nightmare.
I had a nightmare. (我做了个可怕的梦。)
Its all right now. (现在没事了。)
你一直没关灯啊。
You left the light on. *left (leave)是“保持某种样子”、“保持某种状态”的意思,表达“电灯一直开着”、“发动机一直开着”、“窗户一直开着”也可以用这种句型。
You forgot to turn off the light. (你忘了关灯了。)
我得洗脸了。
I have to go wash my face. *go wash是go和wash两个动词连用,口语中常用。可以把它看作是go and wash的缩略形式。
该吃早饭了。
Its time to eat breakfast.
Its time to have breakfast.
我还困着呢。
Im still sleepy.
Im still drowsy.
我还打哈欠呢。
Im still yawning.
昨天的酒还没醒呢。
I have a hangover.
我是个夜猫子。
Im a night person. *“早上起不来”的意思。
Im a night person. (我是个夜猫子。)
Im not. (我可不是。)
Im a morning person. (我喜欢早起。)
我是用咖啡来提神的。
Coffee wakes me up.
Coffee gets me going.
刷牙了吗?
Did you brush your teeth?
Have you brushed your teeth?
我得梳梳头了。
I have to comb my hair.